28 July 2017

怀孕日记

我和我的丈夫是在爱情长跑10年之后才结婚的。
在结婚之后,要“生孩子”,“组织一个家庭”的念头越来越强烈。
当初我还以为“怀孕”是件很容易的事。
但事实并不是,这件事情真的考倒了我。
我上网参考了很多有关“怎样怀孕”的文章,
才明白有些人用了半年来成功受孕,有些人一年,有些甚至更多年!
需要多久才能成功受孕,因人而异。



在试孕大概半年以上之后,我开始越来越着急,担心。
到底是什么问题?受孕真的那么难吗?
原来要找出问题的根源,需要从很多方面下手。
有人认为我太心急了,才半年,
应该放松点,给自己多一点时间,不要给自己那么多压力。



试了七个月之后,我开始看开了。
不是我放弃了,我终于明白孩子是上天的恩赐。
我不再责怪不再埋怨,或许缘分真的还未到。
如果上天认为现在不是时候,那我们不应该勉强。
或许上天要我用一个更成熟的心灵来去面这件事情。



就在那之后,奇迹就发生了!
就在没有刻意的去想要怀孕的情况下,我怀孕了!
原来,放轻松,没有压力,没有奢望,是很重要的一点。
虽然很想大声的向亲戚朋友宣布这件喜事,
但想想那些试孕很久但没有成功的朋友时,
我决定把喜事公布给家人就好。
因为在七个月前,当我看到那些比我还迟结婚的朋友宣布怀孕时,
我的心是难受的。
我不想现在处于我当时那种情况的朋友,有同样的感受。
所以到现在,即使我已经是37周了,我还是不向外公布这个喜事。



双脚的水肿已经持续了2周,很快的我就要见到我的宝宝了!
但心情忐忑不安,紧张;毕竟是第一胎。
为了不想太紧张和压力,我选择继续忙于工作。
在这漫长的怀孕过程,我的体重有增没减,
我的肚子一周比一周大,慢慢造就我的行动越来越不便。
我起身,翻身,蹲着,都感觉到比以前困难很多。
然后容易感觉到热和流汗。
这一切,让我真正的感受到母亲的伟大。



而我的家人朋友更是在我整个怀孕过程中,不断的鼓励我和帮助我。
让我的怀孕期间没有那么痛苦。
最重要的,是我的丈夫。
在这期间,他的想法改变了许多,
我还一度地担心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才发现原来老婆的怀孕对男人的影响也很大。

最后,献上一张我妹妹帮我拍的孕照。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她哦~
www.bowsandvows.my



我很期待和珍惜孩子到来的那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