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y 2015

你准备好了吗?


昨天看了一个综艺节目,话题是“该不该劝你的朋友出柜呢?”
当然我并不是要讨论这话题,而是我从几个嘉宾的身上学了几样东西。

“当你准备好了,你就去做你想要做的。”
朋友可以给你很多的鼓励,加油;但你准备好了没?
如果没准备好,意味着你有可能在做了那个决定之后会后悔。
而当你心理都准备好的时候,不管外界给你多大的压力,
我相信你都可以很坦然的去面对。
记得,人生是你的,不是别人的。
“社会从来都不会准备好。”
没错,这残酷的社会不会准备好来接受你。
到不如,你准备好自己,来面对这社会。

“派人去战场很容易,安全把他带回来却很难。”
劝一个人,只需一个嘴巴和一点点的时间。
但做决定的人,是用着他的一生来做赌注。
他在战场上是孤独的,所以如果他信念不够强,就会跨了。
所以当你已决定要上了这个战场,就要很坚定和有信心的,来打赢这场战争。
即使输了,也无所谓。起码你试过了,死而无憾了。

我曾经发生过一件事情,别人给我无数不一样的劝告。
我都听了,但我深思到底哪个是我真正想要的。
“你的心里都有答案了,为什么还要听取这么多劝告?”
对,我心里有了答案,但我明白有时候心里的答案是情绪化的,
所以我必须听取理智性的劝告,而这个劝告又不会和我心里的答案有太大的出入。
不能有太大的出入的原因,是因为接受性比较高。
你可不能叫一个爱吵的人学会安静。
你不能叫一个爱出去玩的人乖乖呆在家。
一样的,我们必须要对我们的选择感到舒服,而不是感到压力或者很不自己。
而最最重要的是,“我不想后悔!”
我不想在若干年之后,我还耿耿于怀当初的选择。

现在我做了选择,心理也准备好,即使我在这场战争输了,我也不会怨任何一个人了。
而你又准备好了吗?




No comments: